烟台锦江竹艺
经营范围:竹制成品
编竹制品卖攒医药费 父爱如山
2015-09-07 09:13:38
今年春节,32岁的陈祖兴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家里的主心骨病倒了,治疗费让一家老小一筹莫展。为了给儿子治病,陈祖兴的老父亲准备拄着双拐去卖自己手编的竹簸箕、竹筛子、竹扫把等小工具。

  12日下午,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的病房里,陈祖兴躺在病床上,为了防止感染,病床的四周都围着透明的隔膜。陈祖兴的妻子说,他们一家是昭通市镇雄县罗坎镇坳田村人。“我们一起在浙江打工11年了,虽然每个月挣的钱不多,但一家人都觉得很幸福。”




  2月,一直在浙江打工的陈祖兴带着妻儿一起回到老家昭通镇雄过年。在春节前一天,陈祖兴突然流鼻血不止,在当地医院被查出患了白血病。之后经过多家医院确诊为慢性白血病转急性。
  3月,陈祖兴一家将他转到昆明治疗。
  “他现在已经治疗了一个疗程,病情有所好转,但还不稳定。”陈祖兴的妻子说。住院、化疗每一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目前治疗费已经花费了近10万元,家人为此四处举债。
  陈祖兴父亲的双膝患有骨髓老化病,平时走路很不方便,需要拄拐。但为了能多筹集一点医药费,陈祖兴的老父亲从镇雄来昆时,特意带来了自己平时编的一些竹簸箕、竹筛子、竹扫把,希望能卖点钱。“虽然这些竹簸箕、竹筛子、竹扫把都不值钱,但能卖多少算多少吧,就怕儿子没钱继续治疗。”陈祖兴的父亲说。
  “医生说现在我丈夫已经快做完第一个疗程的化疗,马上要开始第二个疗程,完成化疗还需要8万元,接下来如果配型全合的话还需要20万元的骨髓移植治疗费。”陈祖兴的妻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