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子的种植时间是什么时候

竹子的种植时间是什么时候

发布时间:2014-11-28 查看次数: 7422次

与其他板材不同的是,竹板材大多是人工种植出来的,尤其是毛竹只需要三五年就能使用,因此非常省事,不过种植竹子也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当今社会条件下,不懂得种植技术很容易亏本。那么,竹子的种植时间该是什么时候呢?



  中国竹制品网专家表示,竹子的种植时间需要根据竹子的种类来确定,而目前竹子的种类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混生竹、丛生竹以及散养竹,它们分别具有以下的特点和种植时间:


  一、散养竹,也叫散生竹


  通常在三五月份的时候散生竹开始发笋,到六月份的时候,基本上大部分散生竹就已经开始抽高生长了,八九月份则是长鞭的时节,之后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生长也会变得缓慢,直到来年的二月,随着气温的回暖,开始恢复生长。


  散生竹最佳的种植时间是,十月到来年的二月,其中尤以十月份的小阳春最好,十一二月的时候因为气温低,很容易导致竹子生理活动弱,因此发笋生长的很少。


  南方的竹子成活率很高,北方则相反,尤其是北方的气候偏冷,因此终止时间最好是在秋季十月或者是早春的二月,其他时节不适合种植。种植方式很简单,可以是直接带土移植,也可以是竹苗,后者的成功率更高。


  二、丛生竹


  三五月发芽,六八月发笋,不耐寒,因此最好在二月份种植,也可以用竹苗,效果要比前者好很多。


  三、混生竹


  混生竹的发育在前两者之间,五月到七月的时间才会发笋长竹子,因此最佳种植时间是十月到十二月或者是来年的二月到三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