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筷子也上漆吗?有没有危害呢?

竹筷子也上漆吗?有没有危害呢?

发布时间:2015-09-24 查看次数: 8345次

很多人对竹筷子上漆有误解,认为凡是带漆的筷子就对健康有危害,但是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上漆不仅不是伤害竹筷子和消费者,反而是一种保护。




  竹筷子上漆最重要的作用是隔离外部细菌,形成一层保护膜,同时也使筷子更加美观。有的人认为漆是化学产品,使用漆筷对身体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有误区的,制作筷子所用的漆都是植物萃取漆,所含的八大金属元素符合国际标准,它对人体并没有任何伤害。
  竹筷子上漆分为整体上漆和局部上漆,整体上漆又分为透明漆和彩色漆两种。
  透明漆:筷子如果要保持原来天然颜色的就要上透明漆。首先在上漆器中倒入漆料,然后进行密封,以防止灰尘进入。将半成品的筷子插入漆槽的小孔中,然后迅速拉出,并将其放到晾晒所用的固定板上。上透明漆要反复进行3次,每上完一道漆要晾干后再上下一道漆,每次上漆的间隔时间为5至6小时。
  彩色漆:如果让竹筷子看起来更加美观,就要上彩色漆,上彩色漆分为4次,前三次上彩色漆,第4次为透明漆,上透明漆的目的是让漆筷看起来更加晶莹剔透。每次上漆晾干的间隔时间也是5至6小时。
  局部上漆:与整体上漆所不同,局部上漆是筷子制作工艺的另一体现,上漆时,把漆料蘸在准备好的海绵上,让竹筷子在海绵上翻转均匀蘸漆,这样就能达到局部上漆的效果,看起来就有了独特的艺术价值。
  所以,建议大家购买用可食用漆涂刷过的竹筷子,这样的筷子光滑,而且美观,不容易产生细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