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如何制作竹签陀螺?竹签陀螺制作

如何制作竹签陀螺?竹签陀螺制作

发布时间:2017-07-26 查看次数: 3252次

  橡皮泥大家是否玩过呢?烧烤用的竹签是否用过呢?但是有没有想过这两者放在一起可以制作一个好玩又蕴含科学道理的竹签陀螺呢?今天小编就带你来做做这个简单又好玩的竹签陀螺吧!

  工具/原料

  竹签四根、橡皮泥两块、塑料带四条

  方法/步骤

  步骤一:准备好四根竹签。

  喜欢吃烧烤的朋友吃完烧烤后不要把竹签扔掉留着,洗干净晾干备用,如果刚好没吃烧烤也找不到竹签,那么这时候可以用筷子来代替,这也是可以的,或者用四根细细的棒子也行,不过尽量细一点。

  步骤二:摆好大体形状,捆住。

  准备四条塑料带或者用橡皮条也是可以的,然后拿出三根竹签,像图这样摆好。再拿出一条塑料条把三根竹签的顶部固定起来,多绕几圈,拉紧,然后摆正。

  步骤三:捆住第二个结。

  拿出最后一根竹签,如图摆在下面,然后拿出一条塑料条,向四个方向把这根竹签牢牢地固定在中间那根竹签上,捆紧。

  步骤四:捆住第三、四个结。

  再拿出一根塑料条,在左边的两根竹签上捆住,塑料条要往各个方向上绕,避免两根竹签歪了,捆紧。然后同样的方法在右边的两根竹签上也用一条塑料条捆紧,这样一个大体的竹签陀螺就做得差不多了。

  步骤五:装上橡皮泥

  打开橡皮泥,然后轻轻把橡皮泥揉成圆形,最后把圆形的橡皮泥固定在左右两边的竹签上,用手再捏紧,两边的橡皮泥要尽量大小形状一样。

  6步骤六:如何玩竹签陀螺。

  安装好橡皮泥后一个竹签陀螺大体就完工了,将中间的竹签放在手指上,你会发现竹签不会倒,是不是很神奇呢,其实这是利用降低重心保持稳定的科学原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