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全竹宴都有那些东西?

全竹宴都有那些东西?

发布时间:2019-10-08 查看次数: 1806次

  全竹宴,说道竹子,很多人都只是把他当作很好的材料,当把竹子和食物联系到一起时,很多人就只是知道一个竹笋,那么这全竹宴又都有什么呢?


  全竹宴是以竹笋、竹荪蛋、竹荪菜、竹菌、竹海腊肉、竹筒豆花、竹筒竹、竹荪酒、竹泡菜等“竹”菜汇成的“全竹宴”。

  可谓满桌皆是竹,无竹不成席,令人大开眼界、垂涎欲滴。“全竹宴”共计有十多个大类100多个菜品,每一道菜都与“竹”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从竹的根菌,到竹笋、竹竿,再到竹的枝叶每一部分都得到充分利用。素雅醇香脆嫩,让人垂涎欲滴。山珍第一珍——竹荪,除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外,更是高效抗癌的良好药物,为八方游客所喜好。“全竹宴”的各个大类又有许许多多的烹饪方法,根据厨师的技艺和消费者需求,可烧、炖、炒、烤、蒸、煲、烩、凉拌等等。

  下面我就为大家讲个全竹宴的菜。

  山泉竹筒豆腐是一款美食,主料有豆腐等。山泉竹筒豆腐,热菜,麻辣味型。特点:豆腐洁白细嫩,乡土气息浓郁。烹制法:煮。此菜为四川省宜宾市蜀南竹海的名菜之一。

  选黄豆入缸,用泉水泡至无硬心,再用青石小磨细磨成浆,入锅加生菜油少许搅匀,中火烧开,沥渣后用微火保温,点卤,凝固成豆花,加盖用微火煮约30分钟成豆腐。红辣酱用油炒断生,入碗加酱油、花椒粉、红油辣椒、蒜泥调匀,舀入味碟,面上撒香菜目口成蘸食的麻辣味料。豆腐舀成片状入楠竹盛器内,加入豆腐水即成。

  豆腐老嫩要适度,以用筷能轻轻夹起为准;味碟调制可根据食者爱好而定。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