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家具设计发展方向

竹家具设计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9-09-10 查看次数: 1686次

竹家具,作为绿色环保家具形式,兼有物质实用功能和精神审美功能,在现代室内环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竹材以其特殊的文化内涵、材质和结构,一定能给设计师带来更多的创意和灵感,为我国家具的发展开创新的思路。竹家具也必能以它朴实、自然的气质受到大众的欢迎。

(1)作为家具材料,竹材难免会受到自身天然因素的限制,但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竹材独有的特性,将它与其他材质相结合,制成竹木家具、竹钢家具、竹玻家具、竹藤家具等,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其优势。

(2)竹材表面具有特殊的纹理和质感,同时可进行雕刻、烙画、书写等装饰。人们可以通过对中国传统文明竹简的联想,表现它非同凡响的艺术内涵。通过利用它的弯曲特性进行造型设计,还可利用它的编织特性进行装饰设计。总之,我们可以通过不同方法挖掘出多种多样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装饰题材,使竹家具设计开发呈现丰富多彩的装饰效果和文化内涵。

(3)我们还可对传统竹家具的款式造型进行突破,吸收现代家具简约流畅的风格精髓,并且在功能上进行改良和拓展,使之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需求。

(4)大力开发竹质复合材料。竹质复合材料是一种新研发的材料,是将竹材以各种形式加以分解,然后将其与其他材料进行复合而得,如竹木复合材料、竹塑复合材料等。还可开发竹薄木、竹集成材、竹胶合板等各种竹人造板材,这些新开发的竹材性能稳定,改善了天然竹材的一些缺陷,扩大了竹材在家具中的应用范围。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