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凉席的收藏之法

竹凉席的收藏之法

发布时间:2019-09-09 查看次数: 1731次

  现在多数家庭都有几件竹制品,不少人对竹制品的选择和保养很伤脑筋。据专家介绍,蛀虫和白蚁是竹制品尤其是竹制家具最危险的敌人。


  在选择竹工艺品或家具时选择已涂上清漆或熟桐油,既能防蛀,又经久耐用。若购买的是中、小型竹器,用高温密封蒸气处理一下,可彻底杀死竹器中的细菌,或将竹器放入加了食盐的开水中1~2天来防止虫蛀。

  在竹制工艺品和家具的使用中,竹菜篮、饭篮、淘米箩等器具应及时刷洗、晾干,大件竹制家具在摆放中应注意通风和干燥。另外,若发现虫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捣成末,塞入虫蛀孔,这些都可以给竹家具一个安全的保护。

  夏天过去了,立秋给了我们凉爽的季节,我们夏天使用的凉席要收藏起来了,但凉席收藏也有讲究,那我们来看看凉席的收藏方法。

  凉席收藏前,要擦干席上的汗渍,然后将少量碱或肥皂溶于温水中,用毛巾蘸水竖擦、横擦,正反面擦完后,晾干。收藏时,用樟脑丸两三粒研成粉末和滑石粉拌匀,撒在席面上,竹席要放在干燥的地方,用报纸包裹起来,防止落灰尘太脏了。

  如果保存的凉席要注意草席不能折叠存放,应卷起置于阴凉处,如房间空间小,不如直接铺在褥子下面。同时要防止虫蛀,存放时在旁边放几颗卫生球,必要时拿出来晾一晾。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