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张白纸、一根筷子竟然就能分别蜂蜜的真假

一张白纸、一根筷子竟然就能分别蜂蜜的真假

发布时间:2019-11-18 查看次数: 2115次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葡萄糖和果糖的含量在80%以上,除去水份还含有一些微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葡萄糖和果糖能够快速的被人体吸收,迅速补充能量。在古希腊时代人们把它看作是天赐的礼物。它既是良药,也是追求健康者眼中的上等饮料

  蜂蜜是非常容易被造假的,是易被造假的主要食品之一。因品种的不同其中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含量也是存在较大差异的,由于这种成分含量的变化,使得造假者有了可乘之机。即使是使用最简单的造假方法制造的蜂蜜,普通消费者也是难以分辨真假。到目前为止造假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养蜂人或企业可在生产过程中直接用白糖和白砂糖喂养蜜蜂,从而使蜜蜂不再食用自身酿造的蜂蜜,增加蜂蜜的产量。

  二:成本较低的各种糖浆大量的掺入蜂蜜中可以降低成本。

  三:用少量优质蜂蜜加入劣质的蜂蜜中,这样成本就会降低,以次充好。甚至在蜂蜜中掺入大米糖浆等糖类物质。

  四:在蜂蜜中添加澄清剂、增稠剂和防腐剂等各种添加剂。

  有些蜂蜜虽然是真的,但却掺了东西,比如白糖、淀粉。如何辨别纯正蜂蜜与掺了东西的劣质蜂蜜呢?方法很简单,只要一根筷子、一张白纸就可以了。

  白纸检测法。将蜂蜜滴到白纸上,纯正的蜂蜜因为质地浓稠,滴一滴到纸上会形成珠形;劣质的掺了水的蜂蜜则不会成形,很容易就散开了。

  筷子检测法。将一根干净筷子插入蜜中,再直直地提起。纯正的蜂蜜会慢慢地顺着筷子向下流淌,还能拉出黏稠的丝,这些丝若断了,会收缩成球形。如果用筷子在蜜中搅动时感觉遇到了很大阻力,就要当心了,这说明你买的蜂蜜里很可能掺进了葡萄糖或麦芽糖。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