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3个小窍门告诉你怎么才能洗筷子笼更干净

3个小窍门告诉你怎么才能洗筷子笼更干净

发布时间:2019-05-17 查看次数: 3033次

自古以来我国都有这样一句话:“民以食为天”,而筷子作为我们每天都会使用的一件餐具,自然也是很重要的,它带给了我们很多美味的食物体验,对与我们中国人来说,还没有什么食物是不能够用一双筷子解决的,虽然这只是一双小小的筷子,但是却有着大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就需要给筷子买一个专门放置的物件,这就有了筷子盒。

我们每次洗完筷子以后都是直接就将湿漉漉的筷子放在筷子盒里的,让上面的水分自然的沥干,所以我们常用的筷子盒一般都是镂空的样式,但是使用久了之后就会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因为一直都是湿了干,干了又湿的,总是反反复复的,所以就很容易产生细菌以及一些赃物。

所以就需要时不时的清理一下,但是有很多人都觉得没有必要清洗,甚至就根本没有注意到筷子盒的存在,所以基本上都是常年不清洗,还有就是因为筷子盒一般都很深,而且又是镂空制品,所以很容易油腻,清洗起来也不是很方便,只能洗洗表面的地方,很少能做到彻底的清洁。

作为筷子的一个存放地,怎么能不好好清洗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清理筷子盒的小方法。

小苏打

先将筷子盒用洗洁精稍微的清洗一遍,然后找一盆温水,往水里面倒入一些小苏打,把洗好的筷子盒放在里面浸泡10分钟,这样上面的污渍就能很容易清洗下来了,为了保证干净,把刚刚顺便洗的筷子盒再好好的清洗一遍,最好用清水冲洗干净流可以了。

淘米水

将没用的淘米水用来清洗餐具也是非常好的选择,淘米水作为一种天然的洗洁精,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污,所以平时可以用来清洗碗筷,还可以用来洗脸洗头、养花养绿植,平时喝上一杯温热淘米水还有养胃的效果。

往水里加入一点醋和食盐也能够很好的清洗污渍,并且醋还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对于比较难以清洗的污渍,可以先用醋浸泡一段时间,因为醋有软化的作用,经过醋的软化之后,那些比较顽固且难以清理的污渍就能很好的清理掉了,浸泡完成之后再用洗洁精清洗的时候就会很好清洗。

清洗筷子盒的时候还会有很多的死角够不到,这个时候就需要找一些工具来进行辅助,帮助自己更好的清洗,像小编以前的时候最常用的应该就是用洗碗巾加一只筷子了,那些够不到的地方就把布给丢进去,然后再找一只筷子往里面戳,以此来清洗像筷子筒、杯子、保温杯等类似的东西,既不方便而且清洗效果也并不理想。现在清洗杯子的话就会有专门的清洗刷,而我们清洗筷子盒的时候也可以借用,还有就是使用钢丝球都是可以的,要是筷子盒太脏又清洗不干净的话就需要重新购买了,否则对身体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几种关于筷子盒的清洗方法,干净学起来吧!如果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的话就在评论区说出来,让大家学习一下吧,不过要是家里的筷子盒已经很脏了,并且还清洗不干净的话,那就别用了,做成其他的小东西吧。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