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为什么人们喜欢喝竹叶青茶?

为什么人们喜欢喝竹叶青茶?

发布时间:2019-07-23 查看次数: 1818次

竹叶青茶属于绿茶,产于四川省峨眉山。现代竹叶青茶创制于20世纪60年代,其茶名为陈毅元帅所取。竹叶青茶有哪些功效作用呢?

  据《本草纲目》介绍,竹叶青味苦寒、无毒,其作用有治疗关格诸癃结、小便不通、出刺、决肿、明目去翳、破胎堕子、下闭血。养肾气、逐膀胱邪逆、止霍乱、长毛发。主五林、月经不通、破血块排脓、痔瘘并泻血、眼目肿痛及肿毒,治浸淫疮并妇人阴疮。竹叶青茶具有消暑、清热。

  竹叶青茶可解渴消暑,解毒利尿,茶味清香可口,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化痰的功效。

  竹叶青茶还有很多保健作用,无任何副作用,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

  竹叶青茶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竹叶青茶中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经常饮茶的人当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较低。

  竹叶青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能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将细菌杀死。可用于治疗肠道疾病,如霍乱、伤寒、痢疾、肠炎等。皮肤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有消炎杀菌作用。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竹叶青茶来治疗,也有一定疗效。

竹叶青茶中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经常饮茶的人当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较低。

竹叶青茶中的黄酮类物质有不同程度的体外抗癌作用,作用较强的有牡荆碱、桑色素和儿茶素。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