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立秋了,这些人就尽量不要吃竹笋了

立秋了,这些人就尽量不要吃竹笋了

发布时间:2019-08-08 查看次数: 1363次

今天就是立秋时节了,立秋后,虽然天气仍然比较炎热,但是早晚的温差也会比较大。自然万物是阳气渐收,阴气渐长,由阳盛逐渐变为阴盛的转折点,人体阴阳代谢自然也进入阳消阴长的过渡时期。此时人们要保持健康,饮食应有所禁忌,不可胡吃乱喝。


  竹笋是竹的幼芽,也称为笋。竹为多年生常绿禾本目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原产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在中国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竹笋是中国传统佳肴,味香质脆,食用和栽培历史极为悠久。《诗经》中就有加豆之实,笋菹鱼醢其籁伊何,惟笋及蒲等诗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笋有2500年以至3000年的历史。

  竹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具有很好的调养身体的作用,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富含膳食纤维;对身体有不少的好处。


  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竹笋被誉为人体垃圾的清道夫,在夏天孕妈妈尤其适合食用竹笋,因为竹笋对孕期手足心热、心烦气躁症状等有辅助治疗功效。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竹笋不但滋味清新,含有丰富的酪氨酸,对于辅助治疗抑郁症、宿醉等均有一定的功效,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肥胖人群减肥。此外,养生学家认为,竹林丛生之地的人们多长寿,且极少患高血压,这与经常吃竹笋有一定关系。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竹笋的,下面提到的人群注意了,尽量不要使用竹笋。

1、患有泌尿系统和结石患者多吃竹笋,草酸盐易与其食物钙质结合成难溶解草酸钙加重病情。

2、 少年儿童也不宜多吃,因正处成长发育期未成年人骨骼成长需要大量钙质,而草酸盐会影响机体对钙质吸收。

3、竹笋寒性食品,有涩味,含较多粗纤维,容易使胃肠震动加快还对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患者极利对于慢性胃肠炎病也易康复。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