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云南德宏州召开竹子产业种苗繁育工作会议

云南德宏州召开竹子产业种苗繁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9-01 查看次数: 3043次
   为落实德宏州建设20万亩竹子原料林基地的发展计划,德宏州委、州政府在组织召开了由州、县(市)政府分管林业领导、林业局局长、营林种苗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育苗企业代表等参加的全州竹产业种苗繁育现场会。
会上,德宏州委副书记对竹产业种苗繁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县市要明确目标任务,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村寨农户,要选好种,林业部门要搞好技术服务,加强技术培训,让广大林农掌握种植竹子的技术、经营竹子的本领,确保种一片、成功一片、巩固一片、见效一片;二是企业要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要签订收购的基准价格,确保林农种植竹子的收益,千万不能坑农、害农,要始终把林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三是要搞好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好企业发展,为龙头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和发展空间。现场会还邀请了西南林业大学专家开展现地培训,现场介绍竹子种苗繁育的技术要领,并对竹子种苗繁育对母竹的选择技术及育苗管理等知识进行了培训指导。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提升当地竹子种苗繁育技术水平,推进德宏州竹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