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矮锉丑”的龙鳞竹为啥身价那么高

“矮锉丑”的龙鳞竹为啥身价那么高

发布时间:2014-09-15 查看次数: 4111次

   树叶如同马褂的马褂木,竹节歪斜、交错如同龙鳞的龙鳞竹,用竹子加工成的竹名片、竹装饰墙纸和彩色竹地板……
  昨天,由本报和省林业厅联合推出的系列亲子活动,第二站来到了杭州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各种稀奇古怪的树种、产品和实验设备,让小伙伴们大开眼界。
  昨天早上8点左右,参加活动的10户家庭坐着大巴首先来到了午潮山森林公园的黄梅坞林区。
  沿着通往林区的公路,省林科院副研究员陈友吾老师一路给大家讲解:紫荆花是先开花再长叶子的;高大的树木属于乔木,高度不到5米的称为灌木,另外还有草本植物;根据树叶叶柄上所生叶片的数目,可以把叶分成单叶和复叶两种,七叶树的每片叶子一般有七片小叶组成;要制作一套完整的植物标本,不但要采集树叶,还要采集花和果实,记录采集的时间、地点、海拔、生长环境、形态特征等等。
  位于小和山脚下的省林科院,竹种园内种植了244种从国内外采集的各种竹子,有紫竹、方竹,有绿皮黄条纹、黄皮绿条纹的花毛竹……最神奇的是龙鳞竹,高度不高,一般只有3到6米,但每个竹节看上去都是歪斜的,而且节纹相互交错,看上去就像龟甲,又像是龙鳞。
  “这其实是毛竹的一种变种,以观赏为主,现在每株身价达到800多元,是竹子中身价最贵的。”省林科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省林科院重点实验室内,各种稀奇古怪的实验设备让小伙伴们一个个睁大了眼睛。
  在竹类重点实验室,不但有竹根雕、普通竹木地板等,薄如纸的竹名片、仿实木的各种彩色竹地板。用竹子加工成的竹装饰墙纸,厚度只有0.2毫米左右,天然、环保、透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