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货
低价买货
主站 分站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沈阳会展业何以斩获1600亿

沈阳会展业何以斩获1600亿

发布时间:2014-07-02 查看次数: 2842次
沈阳实现会展经济交易额1600亿元,同比增长62%以上;一个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雄心壮志:2011年,为提高现代服务业水平,沈阳要加强商务会展设施建设和大型会展营销策划。
2010年,沈阳共举办中国(沈阳)食品博览会、中国(沈阳)自行车博览会、中国(沈阳)家具博览会、第十一届中国美食节、中国(沈阳)珠宝展、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等各类会展活动227项。
  作为新兴的经济形态,会展业对消费的刺激和拉动作用十分显著。以取得巨大成功的“2010年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为例,共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1个省(市)的30.5万人次到会参观,有效拉动了住宿、餐饮、消费、旅游、运输等行业,提供了一次向全国和世界展示沈阳的机会。
“医博会”期间,沈阳全市星级宾馆爆满,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35%以上。棋盘山开发区的泗水科技城借助“医博会”的平台,在2010中国(沈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分别与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公司等单位签署了7个合作项目,投资额达21亿元。
项目放量上升的同时,伴随的是会展业这一“城市名片”给沈阳城市经济带来的无法估量的利润空间。
特色会展提升城市知名度
  经过多年的发展,沈阳根据自己的城市经济文化特点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会展和品牌会展。
  2010年,随着沈阳经济发展不断加速,会展业的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国内办展机构纷纷看好沈阳、入驻沈阳,寻找在沈办展商机,或直接把成熟展会移植到沈阳。浙江温州财团控股的北京嘉博会展公司首次把在北京、温州多次举办并深受欢迎的家居主题类展会移师沈阳;哈尔滨市最大的车展举办机构欲把其车展资源移居沈阳。因举办第6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沈阳与慕尼黑、柏林、巴黎、芝加哥、巴塞罗那等世界会展名城同列“2010世界商展100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 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